芝士演出

春风惹人无处是闲笔

【苏商】Alone to Alone

写给寒露。

一个分不清雪与海洋的男孩和幻想之人的故事

---

陈劲维是什么做成的?海洋,以及一切美丽的东西。

陈劲维是这些东西做成的。

 

 

挨着天的边缘的日子里,海苏每天都在思念海。

-

作为创世主的他曾选择拥有一双像海洋一样的眼睛。他渴望那样一对干净清澈的眼睛。即使在许久之后他才明白这种形容是不恰当的。

毕竟海洋是深邃的,一如满载星星与孤独的夜。

 

于是他又许愿相识一个人,他能承载一片清澈的蓝色。他将给这个人儿取名为陈劲维。

他以为比海洋还要清澈的,是雪吧。

在蓝天抚摸之下的雪,会不会也是蓝色的?海苏没有见过雪,只当这一切是真的。

于是每一天他都会在札记上写下有关【陈劲维】的故事。那个男人会安心的生活在海边的一个小村庄,过着宁静的日子。

即使海苏他不曾到过,也没能与他说上一句话。海苏只在星星隐去的夜晚悄悄躲入人的梦里,在陈劲维的梦里做个过客。

 

“但是我知道,我的眼中也有我所爱之人的身影。”海苏如是说。

 

 

随着日子的推移,不知为何,故事的轨迹逐渐偏离了海苏的本意。陈劲维有了自己喜欢的女孩,生活愈发美满。海苏有些不安,明明这不是他希望看见的。

明明在那之前还没有任何问题,究竟是哪里出错了。

 

“我的眼中有我所爱之人的身影。”海苏给记述了半年的故事添了结尾。在故事的最后,他写道,“陈劲维连同村庄里的所有人,都死于海水的上涨。村庄被海淹没,人们在夜晚的安眠中阖眼。而有个叫海苏的人,来到这深深的水下,带走了陈劲维的遗体。”

 

他希望那一双眼睛会永远是纯净的。

-

从天堂通往地狱的门打开了。打火石的火焰在黑曜石上蔓延开。海苏迫不及待地踏进地狱门。随着短暂的不适感眼前的景象变了暗红色。

现在他是身在地狱了。

 

“Hello,hello.Can you hear me?”

他猛然抬头,正对上面前一双琥珀色的眸子。

“…为什么是这样的。”

我明明祈愿的是在海洋中死亡的你,眼睛永远是海洋的颜色啊!!!

那才是美丽的东西啊!!!

面前的人儿,或许可以称作陈劲维的人,微微地摇头。

 

“真抱歉,海苏,你曾许愿的是我的眼睛是像雪一样清澈吧。”

“但是雪融化之后是肮脏的灰色呀。”

那海洋呢???

 

海洋的颜色…是孤独的啊。

 

“我说,造世主,事到如今,也只有我们之间一人的死亡才会迎来真的幸福吧。”

毕竟我们都是孤独之人吧。

 

Alone to Alone

我好短啊

以后更文也发在lof上吧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芝士演出 | Powered by LOFTER